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春运保平安

2016-02-29 11:22:5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运期间,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大队等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保平安、护畅通。他们把幸福送给别人,把辛苦留给自己……

 

    “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

春运期间,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进行两次全体动员,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城区拥堵制定各项措施和应急预案,利用微信、微博和88频道公布实时交通情况。“我们提前与教育部门沟通,当城区发生拥堵时,开放学校作为临时停车场;与锦林汽车租赁公司协商,在春节实行4天的车辆免费停放,使公共资源得到最大利用;针对医院、商场附近易堵路段,进行了节前走访,现场勘察,详细制定措施,做到远控流,中控制,近疏导。”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苏锦合说。

 

    “群众过年,警察站岗。”

城区交通管理,今年外地车多,压力大,交警大队全体到岗,几乎没有休息,除夕夜甚至执勤到晚上9点多,保证了城区拥而不堵,秩序稳定。刘永翔大年二十九下午与法医一起到殡仪馆进行尸检,他说,“做了警察,就不能有那些忌讳了,一切以群众需要为主。”205国道仙阳段从初二开始每天拥堵,秩序中队从早上7点多上路疏导至下午2点。九牧与上桥检查站24小时查处危化车辆。“春节期间事故剧增,所有警员加班加点,不能把事情拖到节后,要让群众顺顺利利地把事办了,高高兴兴地去上班。”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舍小家,顾大家。”

想到初一市民有去寺庙上香的习俗,郭金孙初一早上7点多就来到天心寺附近,通过喇叭对道路两侧的车辆进行清场,并在道路两头设置了告示牌,对该路段实行暂时交通管制。“烟花牌方便面,好看又好吃。”大年初一晚8点多,周建林执勤回到单位,一边吃方便面,一边欣赏窗外的烟花,乐呵呵地对同事调侃。协警林正强刚交接完工作回到家,听到对讲机的增援请求,立即赶过去。协警余建斌的妻子正月初一临产时他还在城西执勤。邱兴泉,吴斌,杨庆文等多名警员带病坚持上班。春运期间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凸显了许多优秀警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春运期间,交警大队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高峰期每天处理50多起,没有因交通事故而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             (徐兆甫)

 

    “总想说声对不起”

“爸爸,下午带我和妈妈去看看《美人鱼》吧!”“可以啊,爸爸下午陪你和妈妈一起去!”220日,县公路分局工作人员余贵忠的家里一片温馨。

 

“你好,国道205线石陂路段发生一起事故,车辆侧翻,大量货物抛撒路面,你叫上几个人立刻出发。”“林必胜、童永建、吴军,路上有情况,我们出发。”“爸爸!爸爸!那电影呢?”“这……”望着孩子满是期盼而又焦急的眼神,余贵忠没有多想,转身就走了, 马不停蹄赶到事发现场。维持交通,协助养护工清理路面废弃物品,保证公路畅通安全,鉴定路损,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他们一刻也不曾停歇,经过五个多小时努力,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当天上午1030分,国道205线县石陂镇畲墩村路段,一辆大货车因司机操作不当侧翻路面。路政人员接到通知后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公路哪有险情,总有一群蓝色和橙色的身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雨季、汛期、台风、冰雪灾害和重大节庆等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都在一线值守,时刻准备着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一些老职工告诉笔者:“干了几十年,已经对这路上的一草一木产生了感情,加加班,做做事,这没什么,就是有时候感觉很亏欠老婆孩子,经常没办法陪他们,父母都是老婆在照顾,想想就心酸,总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

                    (王峰)

 

    “永远在路上”

“只要还在岗位上,就要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是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稽查股副股长陈平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老陈今年已年逾60,且患有糖尿病,经常需要注射胰岛素,但他却依然活跃在交通第一线,是永远奔忙在路上的“交通人”。

 

春运期间,县交通执法大队加强对出入境车辆的检查,把好“安全关口”,严查“两客一危”,在五显岭省际公安、交通春运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在安排任务时大队长考虑到老陈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对其工作另行安排。老陈知道后主动请缨:“春运车流量剧增、工作量大,而大队人员缺乏,正需要用人之时,我的身体还行,能顶得住,请领导放心”。领导拗不过他,只好批准他坚守在春运的交通一线。

 

在五显岭值班期间,作为带队队长身体力行,在寒风低温下挺直腰杆执勤24小时不离岗。同志们劝他休息一下,可是他不听。“交通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老陈身上很好地呈现出来。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带着团圆的喜悦之情在路上,而交通人却是带着巨大的责任在路上。         (叶剑)

 

    净化春运道路运输市场

为切实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及客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春运期间,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依托九牧公安执法检查站、余乐高速口,采取源头稽查、定点稽查、流动稽查和发现必查、举报必查等方法,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克服取证难、扣车难等困难,积极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到车站、宾馆、医院等路段,对停靠路旁招呼揽客,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的“黑车”进行劝导、纠正、查处,针对非法经营车辆驱之又来的特点,执法人员增加巡逻频率对嫌疑车辆进行重点检查。

 

    “春节期间,我们大队的民警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重点整治客运车辆不按站点停靠、站外揽客、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章违法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确保我县春节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县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县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检查车辆1218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辆、客运班车违法经营行为1件,其他无证无照经营行为22件,对非法营运情节严重的车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和浦城县春运办文件要求,一律暂扣至春运结束再行处理。通过专项整治,有力地规范了浦城县客运市场秩序,确保春运旅客平安出行。

                 (李德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