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路遇走失群众 民警倾力相助

2016-02-02 14:10:09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县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温天气。在寒风凛冽中,公安民警积极开展巡逻防范、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融化了寒冬,温暖了民心。

 

122日凌晨,官路派出所民警接警称:有名弱智女子在浦南高速公路上行走,严重威胁行车安全。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约四十余岁,冻得浑身发抖。民警将该女子带到所值班室后,为她冲好泡面,打开取暖器取暖。民警从该女子模糊的言语得知其叫周小芬,江山市廿八都镇坚强村人。于是民警驾驶警车将周小芬送到廿八都镇坚强村,周小芬家属对民警冒雪送人回家表示感谢,口中连连称赞:“福建民警真好。”

 

2216时许,枫溪派出所民警路面巡逻时,在茶厂附近发现,路边有一男孩背着书包在雨雪中边走边哭,已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耐心询问后得知该男孩名叫李某斌,学校放学后在路边玩耍,错过了邻居来接孩子的便车,等他想回家时已经没有车了,而家离学校有十几里路,只能在路边徘徊。民警确认了他的具体住址后,将其送回了家中,并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防止走失。接到孩子后,李某斌的家长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说:“天气预报说要下雪了,孩子迟迟没有回家,我都快急死了,多亏了你们帮我找回来了,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又讯:22日晚,巡特警反恐大队巡逻至安华广场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脸上血迹斑斑,在寒风里冻得瑟瑟发抖。队员们当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打开暖气让他取暖,并联系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陆巍  范秋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