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庭审网上直播 推进司法公开

2016-01-12 14:11:38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1228日,随着法槌的敲响,浦城县法院院长虞钧亲自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了被告人刘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整个庭审过程通过新浪网法院频道、浦城法院官方微博全程同步直播,并与网民同步互动,这是浦城法院认真贯彻“福建法院院长庭审直播周”活动,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的具体实践。

 

82日,被告人刘某无证驾驶小型客车在浦城县第三中学对面路旁倒车,由于其未能注意车后车辆及行人状况,在他人示警后,临危措施不当,将油门当刹车,以致所驾车辆碰撞站立在右侧人行道上的行人吴某,造成吴某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人刘某负本事故的全部责任。经过庭审,合议庭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致一人死亡,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案发后,被告人刘某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其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已取得谅解,可酌情对被告人刘某从轻处罚。最后,法院当庭判决刘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此次庭审直播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10余名现场旁听庭审,当天活动相关网络阅读量达5698次,获得1088名新粉丝关注,评论177次。

 

网络直播庭审是浦城法院实施司法公开系列举措之一,也是浦城法院院长、庭长带头办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庭审网络直播21件,该院面对司法改革、立案登记制等新常态,进一步强化院、庭长审判职责,院长、庭长参与办理案件已达1900余件。

                                                               (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