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老人走失 警民齐心相助

2016-01-06 08:45:19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油站七里香饭店门口有一名老人逗留多日,可能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南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

 

经了解,这位老人已经好多天没有回家,聋哑且患有精神疾病,不能回答民警的询问,民警立即走访附近的居民,都没有发现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在无法确认其身份的情况下,便将其带回南浦派出所。

 

民警认真调阅近日来公安机关登记的走失人员,并对这些走失的人员一一进行排查,终于找到官路乡高门村有一名丁姓走失妇女,户籍信息上的相貌体态与其相似,民警立即联系丁某的丈夫黄某,确认其就是于2015126日走失的丁某芳。黄某到南浦派出所将丁某芳接走,并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讯 1212日,在江滨路步行街裤子大王店门口有个老人摔倒,河滨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和群众一起将老人扶起。

 

经询问,老人晚边和老伴从玉树林出来散步,在江滨路两个人走散了,自己不小心在步行街摔倒了。民警建议送老人去医院,但是老人拒绝了,老人说自己叫祝某萍,不记得回家的路,身上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只好分头行动,留下一人照顾老人家,并继续询问,希望能得到她家人的一些信息,并且在周边调查是否有人能认识这位走失的老人。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最终了解到老人有个姓祝的弟弟在县医院上班。周围群众也说县医院确实也有这么个医生,于是民警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联系到了祝某。

 

祝某赶到现场后对民警表示感谢,他确实是老婆婆的弟弟,而且也在寻找走失的老人。他告诉民警,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只能记得一些过去的东西,老人并不是从玉树林过来,他家以前确实住玉树林,但是现在就住在江滨女儿井。           (陆巍  范秋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