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外甥替舅舅“顶罪” 涉嫌包庇被刑拘

2015-12-15 10:21:34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甥王”、“除了舅舅没大客”,关于外甥与舅舅之间关系的这些俗语,身为浦城人,你懂的!可不,这种铁得不能再铁的关系,在山下乡村民张某和李某这外甥、舅舅间却是演绎得淋漓尽致了。

今年九月初,李某得知自己位于山下乡源头村的山场因滥伐林木已被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立案调查,为不受法律制裁, 李某找来外甥张某商议对策。李某忧心忡忡地说:“公安局要查山场的林权了,我现在还不能被抓进去,很多债务关系还要处理,真不知如何是好。”两人各种办法都想遍了,却没一条让李某满意的。最后,张某一拍胸脯,说:“舅,血浓于水,我来顶!”李某大喜,嘴上连称:“乖外甥!”在舅舅李某的授意下,外甥张某记住了相关“证言”。

10月10日,“仗义”的张某主动到浦城县公安局山下派出所投案自首,按照事先设计好的“证言”天花乱坠的“陈述”了一遍,交待自己是如何组织工人进行砍伐林木的“犯罪事实”, 张某以为成功的替李某”顶罪”了。可是,甥舅二人的小伎俩,怎能逃过山下派出所民警的法眼呢?山下派出所与森林分局联合作战,对张某涉嫌包庇案、李某涉嫌滥伐林木案进行侦查。自作聪明的张某与李某被浦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范秋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