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我县开展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专项整治行动

2015-08-10 15:32:12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减少和预防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31日下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整治非法运营电动三轮车载客及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活动。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一些三轮车驾驶员属于弱势群体的实际情况,对因违法暂扣的三轮车驾驶员不再只采取扣车、罚款等强硬措施,而是对其进行理论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轮车通告等,坚持考试不合格不允许上路原则,使三轮车驾驶员充分知晓有关法律及禁区管理规定。当天下午3点50分许,执法民警拦下了一辆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营运人力三轮车,并告知驾驶人余某三轮车加装动力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当执法人员准备暂扣其人力三轮车时,情绪激动的余某强行进行阻拦,还狠狠的咬了民警右小臂一口。执勤民警马上报告"110"指挥中心,请求南浦派出所增援,将余某带到南浦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并暂扣其非法加装动力的人力三轮车。后余某因妨碍公务受到公安机关治安拘留8天的处罚。

入夏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次,出动警车45辆次,查处人力三轮车违法加装动力78起,规范了城区道路通行秩序,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王晨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