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县检察院助力失足学子圆“大学梦”

2015-08-10 15:30:57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次我能考上心仪的'985'大学,多亏了检察官哥哥当初给我继续读书的机会。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 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7月30日,县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收到了准大学生祝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祝某是我县某中学一名未成年的高三学生。去年3月,祝某因与同学发生争执遭殴打心有不快,便邀朋友一同前往"报仇"。在冲突过程中,祝某二人致郑某轻伤,祝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移送该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案卷材料,并多次走访祝某所在的学校、社区,并委托司法局对祝某作社会调查,发现祝某平时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属于初犯、偶犯。案发后,祝某悔恨不已,主动向被害人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本着"教育、感化、挽救"原则,在征询祝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害人郑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公安机关意见且各方均无异议后,该院于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使他得以顺利参加高考。

此外,该院未检干警还通过不定期回访、法制教育、心理疏导等方式对其进行关爱帮教,帮助祝某走出阴影、打开心扉,并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备考。最终,祝某以60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985大学录取。(黄海茜 黄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