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美育研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4-04-03 09:00:0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县委书记沈晓文主持召开浦城县美育研学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浦城美育研学承载能力及品质,促进浦城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军,副县长韩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浦城丰富的自然资源环境和厚重的历史人文,为美育研学及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功能延伸提供了充实的物质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挖掘传承浦城历史文化资源,利用好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结合,打造具有浦城特色的美育研学品牌。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认识发展美育研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创新理念、夯实举措,推动浦城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换,打响“梦笔生花 诗画浦城”这张城市名片。

要挖掘浦城特色。整合浦城特色的资源,用好匡山国家森林公园、枫溪梯田、麒麟畈万亩连片高标准农田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配套乡村写生采风基地,形成独具特色的浦城研学品牌体系,打造文旅融合的美育研学基地。

要坚持市场导向。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引进优质研学资源,定期邀请美学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浦授课,引流优质美术资源下沉基层,开发特色研学产品,加强研学旅游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教育局、住建局、团县委,莲塘镇、富岭镇、仙阳镇、管厝乡、枫溪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柯聪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