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山海携手 打响婚恋旅拍品牌

2022-05-24 09:41: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风从海上来,爱在武夷山。

武夷山,厦门。这边是山,那边是海。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当天,“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在武夷山成功举办。活动赢得了口碑,拓展了思路,助力武夷山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品牌。各方表示,一定要山海联手,合力做大做好“山盟海誓”婚拍旅拍旅游产品、旅游业态这块“蛋糕”。

武夷山市创新开发“山盟海誓”婚拍旅拍旅游产品业态条件得天独厚。活动当天,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上,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韩悦志就表示,武夷山是“双世遗”,武夷山国家公园是首批国家公园之一,这里不仅山清水秀,自然风光全国独一无二,而且人文荟萃,魅力无比,作为婚拍旅拍基地潜力巨大,可以打造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让‘玉女’‘大王’见证我们的爱情”

“我今天看了现场的活动,新人们都非常幸福,非常满意!”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珺瑜满脸笑意,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婚礼现场,在“武夷君”的祝福和玉女峰、大王峰的见证下,山水音乐会浪漫奏响,14对新人连呼:“这样的婚礼我们终生难忘!”来自厦门的新人陶玉林、赵纪坤表示:“武夷山实在是太美了,真无法形容。让‘玉女’‘大王’见证我们的爱情,我们非常幸运!这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新人王欣怡、周勋则表示:“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丹山碧水间许下承诺,我们的爱情一定会更加坚固。”

雪白的婚纱与青山相衬成景,迎来旁观的游客阵阵掌声。来自福州的游客刘小姐告诉笔者,她明年将举办婚礼,希望也能到武夷山拍摄婚纱照。

“我们福建有山有海,这是福建旅游的特点。”王珺瑜说,厦门有爱情湾,武夷山则有玉女峰、大王峰。所谓“山盟海誓”,就是让山海联动起来,从武夷山到沿海地区,从闽北到闽南黄金海岸线,形成“山盟海誓”的爱情“纵贯线”,这个婚拍旅拍产品、这条“爱情线路”一旦打造成熟,一定能成为整个福建首屈一指的婚拍旅拍品牌,能吸引更多的人到武夷山对着玉女峰和大王峰许下“海誓山盟”。

活动现场发布了“山盟海誓”福建爱情“纵贯线”等婚恋旅拍线路及“山盟海誓”婚拍样片,在场众人都被镜头中展现的婚拍旅拍概念和美景折服。

自始至终参加活动的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王告诉笔者,“山盟海誓”婚拍旅拍路线的推广,大大丰富了武夷山主景区的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爱情是人类感情中永恒的主题,最能打动年轻人的心。武夷山环境优美,还有玉女峰和大王峰见证爱情,潺潺的九曲溪如同情人蜜语可诉“衷肠”,这样活动的推广,可谓一剂“强心针”,能大大激活武夷山乃至闽北的文旅市场。

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旅游品牌

“武夷山创新开发‘山盟海誓’婚拍旅拍产品业态非常有必要。”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不久前在接受中国旅游报专访时表示,目前武夷山旅游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其中就有产品业态不够丰富等问题。武夷山当地户外运动、沉浸式体验、酒吧街等主题产品不多,夜间消费产品开发不够。朱子文化、茶文化、非遗文化产品挖掘不深,文创产品、茶衍生产品开发不足。杨青建表示,武夷山要创新产品业态,以增强竞争力、提高吸引力。未来,武夷山将深挖“双世遗”“山水茶”等内涵,融入“网红”、时尚、民俗等元素,对接年轻群体和市场“新、奇、特”的消费需求,创新消费场景、消费模式,培育酒吧街、相声茶馆、沉浸式体验等旅游业态。此次活动,便是针对情侣、闺蜜等客群喜好,与三亚、厦门等地联合推出“山盟海誓”婚拍旅拍产品。

活动当天,杨青建说,武夷山旅游当前最需要的是对接中高端群体和青年群体,通过旅游产品、业态的创新,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这个思路,把“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国家公园、“双世遗”生态人文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产业优势。为此,武夷山市政府在这一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同厦门、三亚、青岛联合举办山盟海誓活动;推出国家公园的探秘游;崇溪漫步道“网红”景点打卡游;朱子理学文化的“悟道”游等。通过一系列新型旅游产品、旅游路线的打造,将武夷山打造成福建的“客厅”、全国游客到福建旅游“快进快出”的重要基地,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旅游品牌。

“近期我们将跟三亚、厦门以及沿海其他城市开展‘山盟海誓’活动,也会与中国人像摄影协会战略合作,陆续推出一些‘网红’线路。”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表示,武夷山将以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抓手,快速复苏武夷山的文旅经济。

政策助推婚恋旅拍产业发展

武夷山市出台政策加持。在活动当天举办的“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上,武夷山市发布了“山盟海誓”旅拍内容和政策。内容上精心设计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旅拍服务,非常周到。仅以“游”为例,在主景区内,旅拍新人可以“游九曲,浴爱河”,感受“百年修得同船渡”的今生之缘;也可以“寻信物,立山盟”,在玉女峰与大王峰的见证下,在寓意爱情坚贞不渝的“情境”下进行山盟仪式;还可以“攀虎啸,祈天成”,到风雨不侵的天成禅院,求一份佳偶天成、珠联璧合。在象征一生一世的送子观音像前祈求神明庇佑,伴着语儿泉听乳婴牙牙之音,寓意与爱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独占鳌头的大王峰抬首可见,是孩童成才、文武双全的美好象征。最后,新人可以“登天游,愿白头”。去天游峰“壁立万仞”处打卡,携爱人登至峰顶,到武夷山开山鼻祖彭祖像前,祈愿白头到老。

政策上有三条硬货。一是鼓励旅行社积极参加“山盟海誓”文旅产品的销售推广。对旅行社组织参加“山盟海誓”婚恋旅拍产品的情侣,给予免门票进入主景区的优惠。对组织参加“山盟海誓”婚恋旅拍产品的旅行社,每对给予100元奖励;一次性组织10对以上,每对给予200元奖励;一次性组织 30对以上,每对给予 300 元奖励。二是出台“山盟海誓”文旅产品固定客群政策。面向国家、省、市、县级摄协以上会员,组织来武夷山参加“山盟海誓”文旅产品采风活动者给予会员免武夷山主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的优惠。三是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情侣旅拍推广活动。活动对象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参与过各项抗“疫”活动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此外,在活动时间内领取结婚证,并在武夷山拍摄“山盟海誓 恋在武夷”主题的婚纱摄影情侣,在今年5月20日至明年5月19日期间,为每对情侣派发 666元现金旅游津贴,并赠送武夷山主景区漫游卡2份,参与的婚拍套餐总价减1000元。

“政策干货满满,非常有吸引力,我们一定会作为重中之重来力推。”武夷山中旅老总陈萍说。武夷山婚拍头部企业“钟爱一生”老板王先生也表示,今后,也将更加注重在顾客群中推广武夷山婚拍旅拍产品。

山海携手,化为深度合作。在“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上,武夷山市与中国人像摄影学会签订了“山盟海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培育打造“山盟海誓”1+N(即武夷山+三亚、厦门、青岛等城市)产品,并进行旅拍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按照协议,三方城市将实现约定资源互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等,进一步加深交流和合作,共同深化山海协作,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下周我们就将牵头组织厦门和闽西南5个地市到武夷山考察旅游产品,让闽西南和闽东北互动起来,打造好‘山盟海誓’婚拍旅拍产品,共同发展。”会上,厦门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解政敏说道。

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上,其他与会人员还介绍了旅拍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旅拍城市成功的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把武夷山市打造成全国的旅拍城市。(蔡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