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在上饶 纵情湖泊之美

2022-03-09 10:0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桥流水,烟雨霏霏。上饶的大小湖泊,如同夜空中的星辰,遗落在凡尘。那一汪明镜般的湖水,更是勾勒出了上饶的别样景致。 山色空濛如画,桥隐青带罗裙,游历在上饶各地的湖泊之间,不经意,就收获了一份意外之喜。

弋阳龟峰清水湖

有着“江上龟峰天下稀”之赞的龟峰,位于弋阳县城南,奇的是山,美的是水。景区内森林繁茂,溪涧密布,水源充沛,水域面积达1000余亩,风光旖旎、碧波荡漾。

晨曦里,云雾缭绕的龟峰若隐若现,仿佛躲在雾纱后的佳人,正待远方客人的到来。镶嵌在山林之间的清水湖,位于景区东南部,也被游人称作“龟峰湖”。据悉,它的水源自山涧一条清澈的水溪,天然纯净。宽广的湖水环绕于龟峰诸景,犹如一面明镜倒映着丹霞山色,远眺如“神龟卧波”,极具神韵。而大坝上古色古香的长廊亭阁与山川湖泊相得益彰,令人沉醉。千姿百态的大小丹霞石遍布其间,环湖游历龟峰一圈,方能领略国家丹霞山峦的独特风采。

相传龟峰湖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夏布鼓龟”“梦仙龟”“银龟”等“龟仙”遍布,这些灵动、有趣的龟仙传说故事连载在龟峰旅游的公众号上,吸引了许多读者的喜爱和追更。

天高云淡飞鸟鸣,水清草绿花蕊红。寒冬早春之际,携友泛舟游湖,晴空如碧,绿水萦绕,山水倒映湖泊,如画美景,足以引人无限遐想。

广丰铜钹山九仙湖

九仙湖距离广丰县城20多公里,坐落在铜钹山的湖光山色之间,依托军潭水库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这里有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美丽的自然风光,为广丰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神秘而美丽的色彩,被誉为“江南天池”。

“五年前去九仙湖的时候,从军潭再到岭底,全程都是盘山路,道路颠簸,十分刺激,有种随时飞车的感觉。那时候的九仙湖除了美,那种藏在大山里的纯粹和安静,更让人着迷。”当地游客梁俊平感叹道:“现在道路宽了,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虽然时光变了,周围也都变换了模样,但是湖水还是那么清澈,今日一看,仙气飘飘的样子。”

雨后的九仙湖,如醇香的老酒,醉了青山,醉了绿水。氤氲水雾在青山间探索,蓝天飞鸟在水中荡漾,迤逦如黛,轻描淡抹,似梦似幻,犹在仙境。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鄱阳湖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作为中国第一大淡水湖的鄱阳湖,地处江西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季节性的水位变化极为明显,有着夏秋像大海、冬春似草原的景象。

早春的鄱阳湖,雨水充沛,恰逢草原藜蒿疯长。江西有句俗语“鄱阳湖的草,江西人的宝”,说的就是藜蒿。藜蒿盛产于鄱阳湖,每到春天,家家户户的饭桌上都会飘着藜蒿炒腊肉的香味。据悉,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藜蒿节”将于3月4日~3月13日正式开启。活动期间,游客可在草原踏青,下湖底采藜蒿,体验野生藜蒿的美味。

纵情畅享湖上草原春色,看优雅的天鹅,温柔的白鹤,又或者直奔鄱阳湖大草原,看候鸟自由飞翔,尝藜蒿鱼宴,大概是春日里最美的事情了!

德兴大茅山天鹅湖

德兴大茅山国家风景名胜景区内,湖池星罗棋布,观音瀑、仙女潭、马溪等,其中,尤以天鹅湖最为秀美。薄纱般潺潺流下,碧玉剔透,色如翠玉,当地的人们常形容她“上饶的小九寨”,旖旎多姿。同三两好友,沿着溪流而上,赏花、拍照、看水鸟撒欢,感受生命的惬意和灵动,美好至极。

此外,位于德兴城区东南隅的凤凰湖景区,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融湖泊、山林于一身,总面积6.48平方公里,水域1000亩,因有聚远楼、江西矿冶博物馆等景点,而得“森湖湿地,矿博宝库”的美称。早春轻纱笼罩的湖水温柔,白雾在湖上方飘动,山水的融合是静动的搭配,游人在湖水间泛舟,构成一幅水墨凤凰湖。

画桥烟柳,云树笼纱,林泉秀美,碧水如烟。春日,不来看看湖泊,怎知上饶的山水之美?(陈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