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11-10 09:49:3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8日,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浦城一中育贤校区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工作、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

宣传消防知识

启动仪式上,浦城一中2100余名师生模拟了突发灾害来临时的应急疏散逃生,消防救援人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叮嘱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重视消防安全,学习和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为了让师生们能更加直观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构造、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们“手把手”教学,亲身体验扑救火灾,并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福建消防吉祥物“福吉”纪念品等。

浦城一中高三(4)班学生许楠说:“体验中,我没有想到小小的火苗会有这么大的威力,热气一下子扑面而来的时候,会感觉到有点恐怖,家里一定要常备灭火器等消防用具。”

浦城一中高一(4)班学生周宏睿说:“模拟灭火的训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火灾发生时惊险的场面。使用灭火器时要牢记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对准火苗的根部灭火。”

浦城一中高一(4)班学生吴依琳说:“我们应该要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注意火灾的预防。学校里要注意观察这些消防设施的摆放位置,这样有助于在突发事件中,帮助相关人员进行灭火操作。”

下一步,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结合“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余恒毅 杨心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