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南平代表队:“新”中充满热爱 为“融”耀而战

2023-11-08 09:43:0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委宣传部一队

团队宣言:扎根乡土“新”无界,融媒比拼竞未来!

这是一支轻骑兵,这是一支生力军,为新闻理想勇往无前;这是一支战斗队,这是一支先锋队,为媒体融合奋勇争先!他们,就是来自南平市委宣传部一队的队员们,他们扎根乡土,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他们踏遍山水,脚下有劲、笔下有情。他们,将奔赴红色龙岩,勇创属于团队、属于自己的荣光!

队长郑金富,1984年11月生,福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闽北日报社记者部负责人、主任记者,福建省十佳新闻工作者。他参与采写的新闻作品《百城访初心》获评中国新闻奖(集体)二等奖,《追忆廖俊波系列报道》等两件作品获评福建新闻奖一等奖,另有六件作品获评福建新闻奖二等奖、九件作品获评福建新闻奖三等奖,获得过福建省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银奖,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发表有《接地气才有吸引力》等数篇学术论文,在新闻实践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参赛宣言:融合赛跑,“融”颜以对;“四力”过招,全力以赴。

队员赵挺,1983年生,200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江西六套,江西二套担任记者,2012回家乡南平市光泽县广播电视局参加文明县城建设,开设专题栏目《文明之窗》并担任专题部主任。2016年拍摄微电影《爬上楼顶的男孩》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度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并在学习强国国家平台展播,2018年拍摄纪录片《海兰花开一重楼》获2018年度广播电视艺术奖纪录片二等奖,2020年拍摄《传统古法榨油》获得2021年度南平市广播电视文艺优秀作品一等奖。参赛宣言:在践行“四力”中追逐梦想,在融合传播中凝聚力量。

队员黄杰敏,1989年10月出生,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摄影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闽北日报社摄影记者、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理事、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他从事摄影工作多年,先后在福州市海峡都市报、福建省少儿频道、公共频道和乌鲁木齐晚报社摄影部工作,拍摄的纪录片《阿鲁》获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纪录片单元“最佳导演奖”,拍摄的新闻作品《好一幅现代版牧羊图》在福建文化馆展出,2018年在福建省“新春走基层”评选中获评先进个人,新闻摄影作品《闽北洪灾 同舟共济》在2022年度福建新闻奖评选中获得新闻摄影二等奖,2023年3月在国家级期刊《中国记者》上发表学术论文《全媒体时代新闻摄影如何实现故事化》,今年年初拍摄的短视频、新闻图片(融媒体作品)《非遗传承人雕刻百“福”贺新春》被评为省级“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参赛宣言:勇敢面对挑战,自信走向成功。

队员龚启涛,1997年1月生,三明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中共党员,现为南平广播电视台记者,主要从事新闻采写、新闻编辑、短视频制作等工作,作品曾获评2022年度福建新闻奖系列报道三等奖、2022年度南平市广播电视新闻优秀作品一等奖。参赛宣言:心向终点,不停奔跑。

队员陈晓强,一级播音员,四川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南平广播电视台《南平新闻》《今晚九点半》节目主持人,主创并联合制作的《主播说乡村》获福建广播电视艺术奖一等奖,多件作品获福建广播电视艺术奖、福建新闻奖二、三等奖,第八届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第八届福建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银奖,《主播说脱贫》《主播看闽西》活动中创作作品均获评优秀作品。熟练使用相机、无人机等摄影器材,能采编播一体单兵作战,联合策划执行中国国际餐饮博览会《闽北味道》专场美食节,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参赛宣言:用好声音,讲述好故事。

队员林水鑫,2000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闽北日报社文字记者。数字原住民,对各种新型传播方式抱有强烈好奇心与学习欲望。参赛宣言:努力进取,不计得失。

南平市委宣传部二队

团队宣言:为“融”耀而战

这是一支“神奇”的队伍,队伍中有知识渊博的“大叔”,有爱爬格子的“笔杆子”,有经常“嘴瓢”的实力主持人,有技术精湛的P图高手,有经验丰富的王牌飞行“圆”,还有95后“团宠小花”。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走到了一起,必将碰撞出“融合”耀眼的火花!

张振城:用心记录,用情抒写,传播无处不在。

卢国华:初心不忘、步履不停,新闻路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石雯佳: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热爱。我在现场,记录者,记录着。

严数时:一笔一划,描画南平之景,传播南平好声音。

李玄:用镜头穿梭在山川森林之间,把真情流露在每帧每秒。

阮倩敏:采集最鲜活的素材,记录生动的语言,书写真挚的情感。

南平市委宣传部三队

团队宣言: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我们将在团结协作中,追寻“创造之光”;在勇往直前中,点亮“逐梦之光”。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满溢光热。”周婷系南平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共产党党员。2007年10月入职以来,始终工作在新闻报道一线。曾任电台记者、主持人、新媒体科负责人、网络直播主播等。该同志采、编、播综合业务能力强突出,曾被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聘任为视频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福建省首届网络主播大赛金奖、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铜奖、2017年度南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南平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2022年度“五星级”党员等荣誉。周婷自2016年开始,担任南平广播电视台网络直播策划和网络主播工作,累计参与网络直播百余场。汛期和台风期间,该同志不惧艰难,主动申请到受灾地区进行网络直播。其主创的微视频《当你泄密时》在2023全国保密宣传月“人人话保密”主题讲述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其主创作品《福见南平:福虎送“五”福》,获得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一分钟说福建”优秀作品,全网点击量超50万人次;其主创的《大美南平 全新启航》《距离》《青春迎省运 有你更精彩》《举报“两面派” 守护国家安全》等作品也分别在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张瑞君,中共党员,南平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95后青年记者,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做好传统电视端新闻工作的同时,积极拥抱新的网络传播语境,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手段,将党的声音用新手段、新渠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其主创短视频系列作品《打卡朱子遗迹:紫阳楼、兴贤古街、武夷精舍》获2021年度福建新闻奖二等奖;短纪录片《越过封锁传递爱》获2022年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公益广告《百万相亲会》获福建省国家安全创意微视频大赛三等奖;短纪录片《高允旺的“朋友圏”》获2023“贯彻二十大 纪录新福建”电视短纪录片资金扶持项目。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汤文娟出生于1993年9月。2015年从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毕业。2018年加入闽北日报社,文字记者,兼修摄影。从业5年,在时政记者岗位就待了4年。发表了近1200篇报道,所写的文字超过百万字。2020年,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评为2020年福建省“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2020年获福建新闻奖系列报道三等奖;2021年获福建新闻奖通讯报道三等奖;2022年,被南平市人民政府评为南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陈欢挥,今年31岁,擅长使用摄像机、微单、航拍等。自2021年7月到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以来,在记者这个工作岗位上,参与报道的新闻先后被央媒、省媒、市媒报道。参与拍摄的《闽笋》获得2022年南平市广播电视艺术二等奖,2022-2023年度“师徒制”帮扶工作优秀学员、2023光泽县新闻摄影比赛获得优秀作品奖、2022年度被授予优秀新闻工作者。

“用相机捕捉瞬间 用心感受世界。”林晞,33岁,2015年进入新闻行业,擅长短视频拍摄,善于钻研新媒体技术,摄制了大量网络精品短视频作品。短视频纪录片《科技特派员谢福鑫和他的鉴湖园,帮助农民一年四季有活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在抖音、快手等17个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展播的福建省16部优秀作品,获得454.6万播放量。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20短视频大会中,参与拍摄的短视频作品《中国水仙茶之乡——小湖》获得了2020全国微视频短片展映活动短视频单元形象宣传类年度突出作品。作品《致敬坚守》获得2020全国微视频短片展映活动短视频单元公益广告类年度入围作品。作品《刻刀到键盘——建阳建本特色字体上线“方正字库”》获2022年度福建新闻奖一等奖。微视频《千年古县 闽北建阳》获2022年下半年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举办的微视频展映活动优秀奖。电视消息《科特派谢福鑫赴京参加建党百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获省新闻奖三等奖。短视频作品《逐梦省运会 相约在南平》获得全省短视频大赛专业组三等奖。被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平市委评为2021年“南平青年好网民”。

“直面挑战、勇往直前。”杨建辉,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建瓯市融媒体中心,担任新闻采访室副主任,中级职称。2004年至今,先后就职于三明市电视台、建瓯市广播电视台、建瓯市融媒体中心。工作19年间,他行走在三明22965平方公里的大地,深入建瓯市218个村,用镜头、笔头,记录三明以及建瓯千家万户的温暖动人故事。采编制作的专题片《土地流转:转土为“金” 却遭遇“瓶颈”》、连续报道《被限号的疫苗接种?》、新闻消息《男子呼吸心跳骤停 “临时救护团队”紧急施救挽回生命》等30多件新闻作品先后荣获福建新闻奖二、三等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三等创优新闻节目等国家、省级以及南平市级和建瓯级奖项;个人也先后荣获福建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公共频道“十佳通讯员”、南平广播电视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建瓯市最美劳动者、建瓯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