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首届浦城薏米丰收节在官路乡举行

2023-11-08 11:24:5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粒薏米仁,飘香传四方,11月6日,以“诗情画‘薏’·绿色官路”为主题的首届浦城薏米丰收节暨浦城县美食展示展销会在官路乡举行。

浦城县政协主席郑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福建省农科院资源环境与土壤肥料研究所研究员应朝阳,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教授程心玲,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教授季彪俊,福建省农科院资源环境与土壤肥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林忠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世芬、副县长韩钢、县政协副主席余向东、县政协副主席齐飞,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镇党委书记丁日金,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商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郑辉代表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郑辉指出,近年来,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薏米产业发展,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做好薏米这个“土特产”文章,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推动薏米产业全链条升级,促进薏米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县委、县政府将重点支持官路乡打造“薏米小镇”,配套建设闽浙赣省际边贸薏米交易市场、薏米检测中心、薏米线上线下交易中心等,为浦城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郑辉强调,浦城县薏米产业发展将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级“福九味”中药材产业集群、“一村一品”等项目,在薏米标准化基地建设、仓储、加工、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薏米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速薏米核心产区官路乡薏米康养小镇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浦城薏米有40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浦城的薏米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种植面积2.6万亩,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官路、管厝、忠信、九牧等多个乡镇,其中,官路乡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浦城薏米”的核心产区,薏米种植产量占全县的30%。在“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活动中,浦城薏米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前110榜单中排名第64位,品牌价值48.42亿元。

活动期间,官路乡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丰收节对接成果现场签约仪式、薏米产业发展研讨会、官路乡美食展销会、趣味运动会收割薏米比赛、抓鱼比赛等活动,把薏米丰收节推向高潮。活动还为荣获浦城县第一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浦城薏米酒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薏米种植大户、薏米产业省级科特派团队颁发了证书。

官路乡党委书记祝正军说:“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以薏米为媒、办节会友,大力推进官路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为‘浦城薏米’提供展示、宣传和销售的平台,为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推动薏米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黄娜 江舜柏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