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加快推进城乡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项目 让垃圾“变废为宝”

2023-03-17 09:53:3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位于浦城县莲塘镇余乐村的城乡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工人们在项目建设一线上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忙碌地开挖土方、修建护坡,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场地的平整,一部分场地基桩建设已经完成。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大施工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项目负责人王成说,项目去年完成了直通项目场地的道路硬化和填方,下一步将进行主体厂房建设,预计在年底可完成建设,明年可以部分投产,预计在2025年可实现全面的投产。

据了解,城乡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2.12亿元,占地约100亩,区域内建设标准厂房、办公楼、综合楼、职工宿舍楼、成品堆场、地下设备房等,通过引进国内领先设备,以节能环保新技术将城乡建筑垃圾加工成水泥发泡砖、隔墙板、海绵城市环保砖、透水砖、路沿砖,水稳砖等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每年处理建筑垃圾可达100万吨以上,加工成品环保建筑材料产约80万吨以上。

项目建设现场

“建筑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再生利用可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环境效益。”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建筑垃圾进行集中、规范化、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生产出的再生建材还能反哺于城市建设,能够提高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能力,有效促进我县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柳浪漫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