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领导到浦城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3-03-17 09:44:3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4日至15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吴洪伟带领调研组到浦城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姚文辉、副县长陈江宇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吴洪伟一行先后来到仙阳镇柏山村、莲塘镇横源村、富岭镇瑞安村、石陂镇申明村、永兴镇永平村、临江镇瓦铺村等地,实地察看了陡坡耕地、中坡耕地、亚行项目及工程建后管护、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高标准农田整区域推进项目等现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江宇汇报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吴洪伟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洪伟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田建设工作,就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更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吴洪伟强调,要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科学谋划,有序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设高标准农田,全面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积极整合各种资金,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田短板;要抓好规范管理,做好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各项工作,严格把控质量关和进度关,确保项目设计合理、资金使用合规、决策程序合法;要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让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黄娜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