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南平市政协来浦城县开展 “校长企业行”专题调研活动

2023-03-16 09:42:1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进南平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加快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在新形势下持续健康发展。3月14日,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亚惠带队来我县开展全市职业院校“校长企业行”专题调研。县委书记沈晓文、县长李江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先招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我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浦城县永芳香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圣农食品(浦城)有限公司、福建大和电气有限公司、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观摩企业展厅、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及产品,现场听取各企业基本情况,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用工缺口、所需的专业技能型人才、用工能力标准等方面,积极主动与企业交流互动,并就校企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重视人才在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及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进一步加大浦城各企业在职业院校的宣传推广力度,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拓展学校人才的就业渠道,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双赢局面,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南平市政协“校长企业行”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黄亚惠希望各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围绕当地企业产业优势提出具体要求,按照“一县一品一专业群”,明确办学定位和方向,进一步理清思路开设专业,有针对性培养技能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使职业教育发展更好地与经济生态相结合,与企业更好的产教融合,促进闽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浦城县美术馆和浦城县博物馆,了解了美术馆、博物馆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方面的情况。

南平市政协经济委和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南平市19所职业院校主要领导及专家团队成员参加调研活动。(黄乾晔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