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开展残疾人文化进万家“五个一”活动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23-03-10 10:06:3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9日,浦城县永兴镇龙下村开展残疾人文化进万家“五个一”活动,组织15名重度残疾人外出开展参观、读书、游园、观影和文娱互动活动。同时,邀请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熊晓璐到龙下村为残疾人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残疾人政策解读,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认识自己的权利、价值和尊严。

宣讲员向残疾人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解读残疾人政策

本次活动以永兴镇龙下村重度残疾人为主,在县政府办下派第一书记吴梓杰的组织下,龙下村重度残疾人来到浦城县中央苏区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随后,他们来到县新华书店,开展读书赠书活动,把书香送到残疾人身边。之后,又到梦笔新城参观了解新城建设,感受我县城市建设的变化。

吴梓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梦笔新城在开发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创业创新等多方面的特色成效,让久未出门的人群也共同来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龙下村残疾人徐忠全说:“感谢组织上安排本次活动,让我们残疾人也能够有机会走出家门,到城里去看一看,我们有几十年没出门了,国家发展的好快,我为祖国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吴梓杰向记者介绍:“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希望村里的残疾人有机会能够勇敢地走出家门,到城里去走一走看一看,亲眼目睹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地融入社会,树立生活的信心,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让广大残疾人能够得到全社会的仁爱之心、关爱之心,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文倩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