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抓落实比进度 浦城掀起兴修水利热潮

2023-03-10 10:05:0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淤排沟、固板建模、灌浆筑渠……近日,在浦城县永兴灌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前墩坝引水渠建设,为当地的春耕春种打下坚实基础。

永兴灌片工程施工现场 马啟燕/摄

在浦城县城区防洪排涝(高水高排)项目施工现场,记者发现,该项目已完成上游2000多米及下游1000多米隧洞的开挖和支护,项目组正通过增加设备和人员投入,强化物资保障等方式,给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争取早日达到高水高排的目标任务,减轻城区防洪排涝压力。

在浦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仙阳镇三源村工作面现场,六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工人们忙着铺设原水管道。目前,项目施工方正采用倒排工期、制定落实月计划、周计划,增加施工班组等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春耕前完成主管道农田段铺设。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 张行健/摄

当前,浦城县正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部署开展“五抓五比”活动和“三大攻坚行动”。眼下,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节,浦城县正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农田水利设施、防洪排涝、城乡供水等项目建设,掀起了兴修水利的热潮,形成了项目建设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

水利兴,则百业兴。今年,浦城县计划在水利建设项目上投资7.14亿元,其中,重大水利项目17个,计划投资5.65亿元,开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9个;面上水利项目1.48亿元。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计划投资3.1亿元,完成富湖水厂及雁塘水厂主体建设,完成管网建设62.54千米;持续推进浦城县城区防洪排涝(高水高排)工程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2亿元,力争6月隧洞贯通,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实施3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4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推动闽江治理(浦城段)防洪工程一期项目开工等。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加速推进,形成比业绩、比效率、比担当、比精气神的良好氛围,争取把每一个水利项目做成为浦城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好事。

城区防洪排涝(高水高排)项目 张行健/摄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县水利部门将结合浦城县'五抓五比'活动和'三大攻坚行动',实干快干,狠抓落实,狠抓进度,通过一系列水利项目的建设和完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求,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构建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浦城县水利局局长曹华亮说,同时,浦城还将持续加大河湖巡管力度,强化河长制工作,重点开展涉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河湖建设。(柳志勇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