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三化五定”管理平台开始试运行!

2023-03-03 16:38:5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三化五定’管理平台今日开始试运行,《2023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五定”清单》已通过平台派发给相关单位,请按要求通过平台反馈落实。”

3月1日,浦城县政府办工作人员正在下发平台运行后的首个任务。

工作人员正在下发平台运行后的首个任务

“三化五定”即“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定目标、定举措、定时间、定责任人、定奖惩”。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所推行的闭环落实机制。

为切实落实闭环落实机制的要求,浦城县于2月14日开始着手以“三化”为基础要求,“五定”为系统运行主要逻辑,建设浦城“三化五定”线上管理平台并在全县推行。

据悉,在浦城“三化五定”平台上,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均可把重点工作录入,每项工作列出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考核方式等,形成时限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做到任务目标清晰明确、采取措施了解到位、时间节点精确可查、责任落实到人到位、年终奖惩有据可依。

进行任务下发

平台还开发了自动提醒、红黑榜、线上实时督查、线上咨询等特色功能。工作项目发起单位,可以实时查看完成情况,并对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对于工作进度落后的单位,平台会自动发出提醒通知;工作超前完成,可进入红榜,工作逾期则会进入黑榜,并将具体情况推送至县委大督查组、县政府大督查组、县纪委大督查组,启动督察机制。项目完成后,平台还可将完成情况汇总后推送至组织部门,作为“一单位一档”“一人一档”进行留存,确保全县重点工作有成果、有落实。

“‘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是提高工作时效和工作质量的一种最直接的管理办法。”县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杜宏沪告诉记者,“该平台的投入使用,能够为各经办人员和工作开展人员的工作提供具体的量化,优化基层人员工作汇报步骤,减轻工作压力,以更快的效率、更高的质量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目前,浦城县已将招商引资、为民办实事、打造“浦城大米”品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28项督办工作录入“三化五定”管理平台,涉及县发改和科技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住建局、民政局等17个部门。(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