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调研组来浦城考察“大病不出县”项目

2023-03-03 16:32: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祖晓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对外合作部部长刘文海及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来我县考察“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专科专项扶贫”项目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沈晓文参加座谈会,副县长林帆陪同调研。

在浦城县总医院详细了解重症监护室运行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浦城县中医医院、浦城县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规模、各场所的功能应用、科室设置、医护人员及医疗设备配备和日常运行情况。

祖晓刚对浦城县近年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成效表示赞赏。祖晓刚表示,基层医疗检测技术和相关经费缺乏,“大病不出县”项目能让民众享受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做到看病不用“往上跑”,还有专家“往下跑”,让更多患者愿意在基层就医。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浦城县医疗基本情况以及浦城县总医院、浦城县中医医院基本情况汇报,沈晓文代表浦城县委、县政府对祖晓刚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从人才、技术、基础建设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我县健康事业发展。开展省市级专家对口帮扶工作,柔性引进10位省市级名医,创建重点专科名医工作室,推动县医院梦笔院区项目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帮扶工程”致力于提升欠发达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和救治能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一项利民惠民的重要项目,对提升浦城县医疗水平意义重大。

他希望,基金会能更多地关心和支持浦城卫生和医疗事业的发展,支持浦城县两癌诊治示范中心及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等项目建设。双方能够早日达成合作共识,推动结出合作硕果,把浦城的“大病不出县”项目做成做好,更快更有效地解决浦城人民“大病不出县”等问题,为浦城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黄乾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