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吹响“五抓五比”“三大攻坚”集结号!

2023-03-02 08:59:2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浦城县召开“五抓五比”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沈晓文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县政协主席郑辉出席会议。

沈晓文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部署开展我县“五抓五比”活动和“三大攻坚行动”。同时,表彰一批优秀纳税企业和2022年度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全县范围树立“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新状态新气象开新局、谱新篇。

沈晓文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吹响“集结号”。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和“五抓五比”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努力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围绕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大力推动“五抓五比”和“三大攻坚行动”做深做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高、企业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拔头筹”。进一步增强“争”的意识、提升“抓”的能力、弘扬“拼”的作风,促进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营商环境温度、拓展各项工作广度、加大向上对接频度。

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一流”。要聚焦敢为,争先锋冲在前,找差距、找路径、找动力,奋力谋求更大突破、全力实现新的跨越;要聚焦善为,争先例做示范,时刻保持敏锐性,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聚焦有为,争先进树标杆,时刻把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多做为浦城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业绩。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优保障”。县处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抓实抓细、快干快推;各级各部门要早联络、早沟通、早对接,确保今年各项考核成绩取得开门红;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绩效考评,加强对干部在一线表现的考核评价;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县委大督查组、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健全督促检查机制,跟进督导、深细检查;县纪委要坚持开展专项监督,靶向施治,有效贯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

李江平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把精力集中到推进“五抓五比”活动和“三大攻坚行动”上来,全力吹响冲锋号,全力以赴拔头筹,真抓实干争一流,强化督导有保障。下一步,我们要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细分任务、狠抓落实,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从我做起的责任感,接续奋斗,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全力以赴拼经济,“三化五定”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锋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22年度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受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代表授牌、颁奖。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安排部署2023年“五抓五比”“三大攻坚”有关工作。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直及省、市驻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柯聪 张依婷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