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浦城非遗 > 正文

浦城民间剪纸艺术作品亮相榕城

2016-10-25 14:26:20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剪纸展各展厅吸引大量市民参观

1018日至23日,浦城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海峡民间展览馆开展。本次共展出浦城剪纸优秀作品110幅,既有传统花样也有现代作品,比较全面地展现了浦城剪纸的艺术特点和作品形态。

 

浦城剪纸历史悠久,西晋时由中原士族入浦定居传入,明清时浦城剪纸开中国民间剪纸礼品花之先河,对江南乃至全国的礼品花剪纸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中国剪纸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2008年,浦城县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浦城民间剪纸被列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如今已成为我县的一张文化名片。

 

“浦城剪纸给我一种惊艳的感觉,不仅花样精美,还很有传统文化的底蕴。”前来参观的福州市民郭威表示。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浦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福建海峡民间展览馆承办。

                                                           (袁野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