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浦城县交通运输局 公安局 市场监管局关于整治非法营运规范城区客运市场的通告

2016-06-30 14:35:19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客运市场管理,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在我县城区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规范城区客运市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

二、严禁经销商和个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包括电驱动或燃油驱动)三轮车。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禁无牌机动三轮摩托车(包括电驱动或燃油驱动)上路行驶,严禁未经三轮摩托车驾驶培训、未取得三轮摩托车驾驶证人员在道路上驾驶三轮摩托车。对无证、无牌机动三轮摩托车(包括电驱动或燃油驱动)上路行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四、严禁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机动(包括电驱动或燃油驱动)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经营活动。对汽车类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处理;对国家禁止载客营运的机(电)动三轮车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规定处理。

五、严禁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对加装动力装置的,将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依法予以处罚。

六、严禁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或为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对非法改装机动车的,由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照《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处理。

对在生产、销售环节为非机动车加装动力装置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七、对拒绝接受行政执法人员检查,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八、全县干部职工要带头拒乘非法从事营运的“黑车”和机(电)动三轮车;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乘坐非法从事营运的“黑车”和机(电)动三轮车。

九、管理相对人应当依法反映诉求,遵守《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集会游行示威法》、《刑法》和我县《关于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非正常上访行为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的通告》等规定,如果采取过激方式表达诉求,有扰乱交通秩序、妨碍公务、故意损毁财物等行为的,公安部门将给予罚款、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举报投诉电话:2885110

 

浦城县交通运输局  浦城县公安局  浦城县市场监管局

             201662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