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龙岩:打造国家安全主题研学路线

2024-04-16 09:5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戴敏 通讯员 郑嘉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龙岩市师范附属小学500余名师生在长汀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国家安全主题研学,通过走访三洲湿地公园、卧龙书院、古城墙、瞿秋白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感悟国家安全在生态、文化、红色等方面的丰富内涵;永定区城关中心小学100余名师生在我省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暨中央苏区隐蔽斗争历史展”开展主题研学实践,让同学们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龙岩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紧盯中小学生这一重要群体,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研学活动,引导中小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这次主题研学,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龙岩市师范附属小学校长赖丽华说。

近年来,龙岩市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以古田会议会址、永定暴动遗址金谷寺、武平捷文全国林改策源地、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漳平奇和洞等为依托,谋划推动7个县(市、区)打造一批以教育基地为骨干、现场教学点为延伸的“一县一品”菜单式全流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研学教育路线。目前,当地已建设有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1个、省级5个、市级8个,打造现场教学点27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