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办第二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

2024-04-12 09:25:3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听畲歌悠扬、看畲舞曼妙、享畲食美味,共同感受畲族文化的魅力。4月11日上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石榴家园,展畲村魅力”为主题的浦城县第二届畲族“三月三”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富岭镇广场举办。

表演现场

“三月三”是畲族人民的传统节日,每逢“三月三”,畲族人民会穿上节日的盛装,制作乌米饭、跳畲舞、品畲茶、尝美食……活动中,舞蹈、畲族武术、独唱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举办富岭特色小吃美食节和“浦城畲族风情”摄影展,全方位展示浦城县畲族人民独特传统文化和畲乡风貌。

参观摄影展

富岭镇余塘村支部书记钟永辉:“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发扬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同时促进浦城县6个少数民族村的文化交流。”

村民钟百正:“这个活动很热闹,很开心,希望把我们畲族文化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参观浦城县畲族民俗馆

随后现场嘉宾还参观了浦城县畲族民俗馆。(周文倩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