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福建举办首届海洋经济产业职工技能竞赛

2024-03-29 13: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邵爱霖) 为培养和选拔海洋经济高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26—28日,省总工会、省海洋与渔业局在东山县联合主办首届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职工技能竞赛。全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海洋与渔业局直属单位分别组建11支代表队60多名队员参赛。

比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操作分为渔业生产、船舶机械、海洋与渔业执法无人机操控3个赛项,渔业生产赛项包括水生动物病害快速检测、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等内容,船舶机械赛项包括船舶常用绳结打结操作、船舶机械设备拆装操作等内容,海洋与渔业执法无人机操控赛项包括无人机驾驶、巡检操作等内容。竞赛设团体奖一、二、三名,个人奖按3个赛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海洋生产总值连续8年保持全国前列,其中海水养殖产量、海水养殖种业规模居全国首位。此次竞赛锚定“海上福建”建设,既是一次比武展示,也是一次练兵检阅,旨在激励职工技能人才在“海上福建”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