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2024中国民族音乐周在厦开幕

2024-03-28 10:0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 通讯员 傅春榕) 27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民族音乐周(2024·厦门)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据了解,本届中国民族音乐周由全国200余名具有影响力的演奏家、指挥家、作曲家、专家学者以及11所音乐学院民乐系领军人物参与策划。

音乐周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计划持续推出“龙腾虎跃”——中国民族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美美与共”——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和合共声”——中国民族音乐周闭幕式音乐会三场音乐会,以及“当代民族器乐教学论坛”“中国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此外还有7场中国民族音乐进校园活动以及对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研学。

记者获悉,“龙腾虎跃”“美美与共”及“和合共声”三场音乐会是本届中国民族音乐周的核心,将集中展现中国民乐的历史意蕴和当代风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