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成功繁育华南虎71只

2024-03-27 11:0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花山中国虎馆揭牌

我省成功繁育华南虎71只

东南网3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26日,梅花山自然教育基地——中国虎馆揭牌仪式在上杭县举行。

中国虎馆由龙岩地质公园管委会、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福建省梅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作为集科普、自然教育、研学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专题展馆,中国虎馆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虎啸”“虎境”“虎福”三部分,全面展示华南虎的生命特征、生存环境特点及其与人类的关系,多维度展现梅花山的生物多样性。

华南虎是我国特有虎亚种,历史上曾在梅花山广泛分布。1998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华南虎拯救工程。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作为国内重要的华南虎繁育和野化训练基地,梅花山·中国虎园已累计繁育71只华南虎。今年年初,该基地再添新丁,母虎“欢欢”产下3胞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