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新闽菜系列评选活动(南平市站)在浦城圆满落幕

2023-11-27 11:08:5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部署要求,11月24日,由省商务厅指导,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南平市商务局、南平市烹饪行业协会、浦城县商务局、浦城县桂都国际大酒店协办的2023年“新闽菜”系列评选活动(南平市站)在浦城县桂都国际大酒店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南平市各县、市、区的8个单位的参选队伍,以本地食材为主,井然有序地在后厨制作本土特色菜肴和特色小吃。浦城的红菇豆腐丸、建阳的朱子九珍、光泽的荷香盐焗鸡、武夷山的武夷茶熏鹅……在规定时间内,一道道菜品被完成,从原料搭配、工艺制作、口感风味、菜品摆盘等方面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反映当地饮食风味和文化习俗,给在场人员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享受。

“每道菜都展现出各地烹饪行业人才的绝活技艺,也让我看到传承餐饮烹饪行业的匠心精神,希望我们浦城特色菜品能够入选,让更多人发现餐饮之美,感受浦城餐饮之味。”前来鉴赏的群众张女士说。

本次评选由福建省各地市餐饮烹饪协会专家组,对当地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进行入围筛选,产生的入围名单提交当地商务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再由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织各地专家赴各地对入围的名菜、名点、名店、厨星进行复评。综合菜品是否展现当地特色、具备历史传承、被大众认可,以及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色泽与形态、营养与卫生、创意与实用等方面进行评比后,最终评选出“新闽菜名菜”100道、“新闽菜名小吃”100道、“新闽菜名店”100家、“新闽菜厨星”100位,评选结果将于第二届福品博览大会上公布,助推新闽菜以及我省餐饮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3年“新闽菜”系列评选活动(南平市站)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充分挖掘和开发了我市特色菜品,传承闽北美食文化,创新本土特色菜肴和小吃,提升了地方菜肴和小吃制作水平,促进了特色优质农产品转化,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新闽菜、喜爱新闽菜、传播新闽菜文化、弘扬新闽菜美食文化。(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