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我国住宿餐饮业成立两大全国性产教融合共同体

2023-11-22 11:48: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邹多为)住宿餐饮业是对人才依赖较重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为满足新发展阶段对行业人才的新需求,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的全国饭店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全国现代住宿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1日在京成立。

新组建的两个共同体旨在推动行业标准融入教学标准,通过开展联合人才培养为行业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满足行业转型升级需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其中,全国饭店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全国现代住宿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华住集团、暨南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了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的一系列举措,“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是三大战略任务之一。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小溪在21日举行的共同体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成立的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统筹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协会与企业、院校、研究院所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的重要表现。今后,协会将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包括发布行业人才培养发展报告、加强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参与组织教学资源开发和内容建设、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促进双师共育等。

据介绍,截至目前,两个共同体共有成员单位223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