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斡旋方敦促苏丹冲突双方恢复停火谈判

2023-06-06 10:08: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沙特阿拉伯4日发表声明,敦促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恢复停火谈判,以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根据沙特外交部的说法,尽管先前的停火谈判已暂停,苏丹冲突双方谈判代表仍留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作为斡旋方的沙特和美国敦促苏丹冲突双方恢复谈判,以达成并执行新的停火协议,最终永久停止敌对行动。

苏丹冲突双方5月20日在吉达签署为期7天的短期停火协议,协议5月22日晚生效。随后一周内,双方仍时有交火,只是规模有所减小。双方5月29日晚同意将协议有效期延长5天。但第二天,苏丹首都喀土穆南部地区以及隔河相望的首都“西大门”恩图曼再次爆发激烈冲突。

苏丹武装部队5月31日宣布,暂停与快速支援部队有关停火和开放援助通道的对话,理由是对方反复违反停火协议。快速支援部队驳斥这一说法,指责苏丹武装部队才是反复毁约的一方。

据联合国数据,苏丹境内已有大约120万人流离失所,逾42.5万人逃到境外。苏丹眼下亟需援助和保护的民众达到2500万人、即超过半数人口,但交火持续妨碍援助送达。(张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