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电视剧《幸福草》在福州开机

2023-06-02 15:3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6月1日,电视剧《幸福草》在福建农林大学开机拍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

张彦指出,二十多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福建菌草技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脱贫攻坚的“幸福草”、造福全球的“中国草”。福建是“五福”之地,“五福”联结“五洲”。创作摄制电视剧《幸福草》,生动再现这段“点草成金”的故事,对于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剧组全体主创人员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扎根生活、潜心雕琢,以现实主义手法和中华美学意蕴,将该剧打造成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积极培育良好文艺生态,继续深挖特色题材,持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高峰”力作,擦亮“闽派”特色文艺名片。

电视剧《幸福草》以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及其团队为原型,讲述我国菌草科研专家以大爱之心和奋斗精神,深入多国推广菌草技术,帮助当地人减贫脱困的故事。该剧受到多方关注,已列入中宣部202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实施的“一带一路”题材电视剧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