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科技入“窠”茶香溢

2023-05-31 17:56:4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考察时,察看春茶长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武夷山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有12万人直接或者间接从事茶产业。

武夷山茶产业的发展厚植于科技的沃土中。近年来,在科技特派员团队指导下,茶园突出生态种植,提高了茶叶品质,带动了茶农增收。

茶科技涉及全产业链,不仅涉及种植,还涉及精深加工和流通环节等。越来越多“茶科技”成为激活武夷万重茶山的“新密码”。

一棵棵茶树,一个个茶园,正铺就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之路。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吴念

记者:林凯

配音:胡函博

视觉: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