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浦城这样起跑

2023-03-07 09:08:5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多亏了县工信局对我们企业的技改大力支持,帮助我们争取到技改补助资金13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我们信心十足,开足马力生产,新招工500余人,新增产值约5000万元,比增20%,创税1500万元左右。”3月3日,福建圣农食品(浦城)有限公司经理刘舰说。

“近期,我们县里结合省委‘三争’要求,开展了‘五抓五比’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抓产业发展,比招商引资。”县工信局局长刘金玉介绍,为此,县里聚焦服务企业、聚焦项目建设、聚焦招商引资,抢抓开局,全力起跑,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工业稳增长。

积极开展一季度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加强服务是浦城县冲刺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准确掌握经济运行态势,浦城县积极开展一季度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加强与项目业主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扎实有效做好政策扶持、协调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促使全县上下形成大兴工业、大干工业、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设备研发等问题10余个。

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引擎”。为此,县工信局在年前便积极谋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三化五定”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定目标、定举措、定时间、定责任人、定奖惩,做到任务目标清晰明确、采取措施了解到位、时间节点精确可查、责任落实到人到位。“我们按照‘在建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领导挂点机制,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县工信局局长刘金玉介绍,该局目前正加快推动圣农发展、圣农食品、福能三爱富、浦潭热能等4项工业新增长点项目建设,预计全年新增产值5亿元;推动圣农浦城新扩建年产90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项目、易宝高分子仿木制品及EP板材生产项目等18项总投资84.56亿元的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着力夯实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积极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为增强发展后劲,浦城县还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截至3月6日,浦城县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共39个,其中在谈项目20个、签约项目15个、开工项目4个。并出台了《关于促进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积极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张依婷 袁野 黄志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