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赴一场“五月雪”的浪漫之约

2022-05-16 09:0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月的闽北,在道路旁、山林间,有心者会发现,在绿色的树丛间,有一丛丛白色的小花浪漫绽放,将平日里熟悉的风景装点得清新素雅、靓丽迷人,这些如白雪般覆盖在山林间的,正是桐花,五月初夏,正是桐花盛放的季节。

沿着高速路往远方疾驰,可见一簇簇洁白的桐花点缀枝头。一朵朵白色的花朵如丝绢般柔美,又如同一只只白色的小鸟卧于绿叶之间。若有风吹过,一片片白色的花瓣从枝头落下,覆盖地面,如同下了一场“雪”,在脚下铺出一条天然的绒毯,营造出童话般的绝美意境。

“花朵飘落,就像下了一场‘雪’,给逐渐变热的天气平添一丝清凉。”自驾游客黄女士说,在高速路上开车数小时难免觉得疲惫,可抬眼远眺,路旁的桐花化作一道秀丽的风景线,给司机、旅人带去一份轻松的心情。

在台湾,每年此时都会举办桐花祭,节日最初是客家人为了祭奠祖先设立的。后来,发展成为集文化体验、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系列活动,也成为台湾最具知名度、最具活力、最具品牌效应的文化旅游经济活动之一。

桐花多在初夏时节应时而开,是春、夏相交之际的重要物候,体现了这一季节的时序、景物特征。在我市盛放的桐花花瓣白色略带红,中间是红色或黄绿色的花柱和花蕊。桐花不仅有观赏作用,其果实可以用于制作桐油,桐油是油漆、印刷油墨的优良原料,古时的桐油就是天然的油漆;树皮可制胶,果壳制活性炭;其根、叶、花、果均可入药,可谓全身都是“宝”。(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