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2023-03-08 09:25:2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团来到临江镇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福小宣?‘浦’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腰鼓鼓点,村民们搬起小板凳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新时代微宣讲员们宣讲理论故事。

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团到临江镇水东村开展宣讲活动

当天,新时代微宣讲员们围绕乡村振兴、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基层治理等内容,开展《你好,二十大》《共筑幸福小家》等理论故事宣讲及《高歌二十大》快板表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结合群众身边的事例,让广大群众既能听得懂、坐得住,也更乐意听、记得牢。同时,新时代微宣讲员浦城县人民法院水南人民法庭五级法官助理何雅婷还以案释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广大女性同胞送上普法“大餐”。

“坐在家门口,就能听故事,这样的形式,我们很喜欢,也受益很大。”临江镇水东村党支部书记姜竹英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村里积极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们还自主创编了快板节目《高歌二十大》,讴歌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今后,她们将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新时代微宣讲员们宣讲理论故事

一场场有温度的宣讲凝聚前行共识,一次次有深度的交流互动激发奋进的力量。浦城县以“福小宣·‘浦’新篇”系列宣讲活动为载体,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化需求,深入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微宣讲员自身优势及行业特点,创作快板、朗诵等文艺作品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更有深度,进一步实现多角度、多载体、多渠道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邱春静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