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福建加快打造海峡科技创新中心

2023-01-30 10:3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记者近日从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23年,我省将在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发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集聚效应,以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厦门科学城、泉州时空科创基地为核心,推动建设一批特色园区、创新平台和重大项目,加大力度引导省内高新区与自创区开展协同创新,加快打造海峡科技创新中心。

为强化福厦泉自创区科技创新引领,我省加大科研投入。2022年,新支持25项福厦泉自创区与省内高新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资助面覆盖全省国家高新区,辐射带动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超万亿元,全省约81%的高新技术企业、75%的新型研发机构和65%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在福厦泉成长,自创区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不断增强。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及时总结提升实施效果好的改革创新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形成自创区品牌优势。强化正向激励分配机制,建立滚动支持机制,进一步提增自创区省级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高新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推动在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研究打造一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高新区发展水平,打造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