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厦门商圈“风景线”:烟火气里享团聚

2023-01-28 15:45:15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餐饮行业人气旺。(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林文坚)春节假期,排队等位就餐成为厦门各大商圈餐饮店的特色“风景线”,亲友聚会、家庭聚餐、游客就餐、特色餐饮体验……厦门餐饮市场回归往日“烟火气”。昨日,市商务局发布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厦门各类餐厅的营业额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网红餐厅营业额翻番。

昨天下午5点,在厦门万象城、海上世界、厦门SM城市广场、宝龙一城、中华城、iOi MALL等商业综合体,各家餐饮店门口坐满了等待叫号的客人,就连人均消费较高的部分高端餐厅,等号的客人也排起了长队;部分网红餐厅一天叫号数超过了900个。除了门庭若市的等座场景,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的数据也反映了春节期间餐饮市场的火热,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大型海鲜酒楼营业额同比增长18%,自选海鲜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40%,特色闽南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50%,网红餐厅营业额同比增长100%。

2023年初,厦门市商务局出台《2023年一季度稳定商务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推出包括促进餐饮业持续复苏的真金白银政策。此外,厦门持续打响“2023厦门消费节”品牌,市区财政支持市场主体发放电子消费券,同时,跨界联动金融助力,多举措为激活消费市场聚势蓄力。“2023厦门消费节”期间,厦门开展“鲜活鹭岛 共享食惠”厦门城市美食消费节活动,组织举办了超百场的促消费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