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让绿色始终成为发展的鲜明底色

2023-01-16 09:58:0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产业项目、经济增长速度与生态环境发生冲突时,宁可放弃项目,宁可速度降下来一些,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最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成了社交媒体的刷屏“金句”。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两个“宁可”,传递出我省贯彻中央要求部署的坚决态度,释放了奋力打造美丽福建的坚定信心。

眼界高时无碍物。这两个“宁可”,背后算的是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短期看,对污染环境的项目亮红灯,势必会在一定时期内对“经济账面”有所影响,但从长期看,只有把绿色当作鲜明底色,才有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脱离生态保护搞经济发展,甚至给污染项目亮绿灯,无异于“涸泽而渔”,最终只会顾此失彼、因小失大。

正是因为有着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福建算好了经济和生态“两本账”,交出了一张兼具“发展高质量”与“环境高颜值”的优秀答卷。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我省以约占全国3%的人口、1.3%的土地、2.9%的能耗,创造了全国4.3%的经济总量。

数据或许有些抽象,但含金量十足,群众对“最绿省”“福建蓝”等身边的“生态福利”感受具体、引以为傲。会场上,代表委员们谈及森林覆盖率、优良水质比例、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等位居全国前列的指标,更是如数家珍。放在全国范围来看,清新福建的“靓丽名片”,特别是“生态优等生”形象也深入人心。

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如何守住、守好家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示范省。我们要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生态强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统筹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