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把党的“好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

2022-11-23 10:30:3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值得我们深入学、反复学,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韩委员,你刚才说,国家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那我们村的特色产业该往什么方向发展,你再给详细讲讲这方面的政策吧。”

“下一步,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我们村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和薏米种植,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上做文章,以实干把党的好政策落到乡村振兴中。”

……

日前,在浦城县官路乡东坑村的党群活动室里气氛活跃,乡党委组织委员韩晓红正与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非常热烈。

党建材料检查

近期,浦城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面向基层群众进行互动式的学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人心。官路乡党委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村过”党建专题调研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对全乡10个党支部进行党建专题调研,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问诊”。

在宣讲和调研过程中,乡党政班子成员和挂村领导、包村干部对照“达标创星”评定标准和建制村高品质党建点创建标准,严格按照“党建体检单”的各项指标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集中宣讲、座谈询问、查阅资料、现场复核等形式,逐村解剖麻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问题清单。

对照村里年初制定的履职服务清单,对完成进度进行更新、复核

截至目前,该乡共梳理形成整改问题清单36项。下一阶段,该乡党委将对调研中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综合分析、集中会诊、对症下药,按照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两种方式,抓好整改。“乡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学习宣讲+专题调研+党建体检’的方式,既起到学习宣传的效果,又能帮助村里谋划发展方向、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党的‘好声音’传遍全乡每一个角落。”韩晓红说。(柳志勇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