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第四届斗茶大赛圆满结束,一起看看结果吧!

2022-08-31 09:38:4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至30日,浦城县举办第四届斗茶大赛,进一步促进浦城茶产业发展,提升茶叶品质,打造茶叶品牌。此次斗茶赛由浦城县茶叶协会主办,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指导,浦城县白石垅茶叶专业合作社等14家企业联合赞助。

比赛邀请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质量专业高级工程师陈郁榕,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首批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茶叶学会感官检验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雅玲,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福建省茶行业职业教育指导秀员会副主任、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白茶工作组副组长苏峰担任审评专家。

参赛品种

据悉,此次斗茶大赛共有35家浦城本地茶企参加,分2个茶类4个系列进行比赛,分别是小种红茶、水仙、肉桂和品种茶,每个茶类设立茶王1名、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5名。专家们根据茶企提供的茶样,从干茶的形状和色泽、汤色、口感、叶底等,各方面进行综合鉴评和打分。


专家评审

经过了专家严格的审评,最终浦城县盛源马迹茶厂获得小种红茶系列茶王、福建中谷茶业有限公司获得水仙系列茶王、浦城县金鸣茶厂获得肉桂系列茶王、浦城县君丰茶厂获得品种茶系列茶王。

“我连续参加四届斗茶大赛,每年都会和‘茶王’获得者进行交流学习,今年终于荣获了‘茶王’称号,心情特别激动!我也会继续学习,在茶叶品质上再下功夫,为提升浦城茶叶知名度贡献一份力量。”品种茶系列茶王浦城县君丰茶厂负责人张兴峰说。(周文倩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