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水退人进 人民子弟兵火速投入灾后重建

2022-06-22 09:2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官兵们排成一列横队往前推淤泥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张陈宇 罗武 张煜粱)持续降雨导致南平多地受灾,洪峰通过后,受灾地区堆积了大量淤泥、枯枝、垃圾,给群众生产与生活带来极大不便。6月19至20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官兵出动142名官兵,火速前往松溪县、政和、建瓯等地担负清淤和灾后重建任务。

当地干部群众同武警官兵合理清扫街道,积极开展自救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救灾现场,官兵们分成多个小组,在多处同时展开作业,配合干部群众搬清废物、扫除积水、清除淤泥,引淤疏障,或手持铁铲排成一列横队往前推淤泥、或用双手将大件垃圾丢进运泥车里,全力投入一线救灾任务中去。

武警官兵用手搬移垃圾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官兵们手接、肩扛、头顶,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脚上、腿上沾满了淤泥,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无一人抱怨喊苦。经过连续奋战,武警官兵协同驻地干部群众累计清扫街面道路7.3公里,清淤400平方米,清理废物垃圾百余吨。目前,官兵清扫过的商户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武警官兵一同清整街道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受伤武警正在清洗伤口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