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暴雨里的抢通

2022-06-14 15:2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吴火招 杨玉婷)13日,持续降雨,在国道356线清流县余朋乡岭下村路段,两台推土机在塌方土石堆两边同步对塌方土石进行不间断清理。

“这次塌方量大概3000多立方米,是这轮汛期以来我们县内发生的最大规模塌方。”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清流分中心工程股负责人胡晓亮说,因为不断降雨,土石边清边溜,他们特地在推土机作业的不远处安排了两名观察员,让他们紧盯边坡,随时预警。

雨中与记者交谈的胡晓亮没有撑伞,安全帽上的雨水滑落在他的衣服上,他说,之前跟同事们一起在塌方对面的小山包上用柴刀劈开了一条可供行人通行的小山路时,就已经把衣服弄湿了。小山路开通,方便两边清理人员沟通,也能更快地推进清理速度。

“这段路关系余朋乡和沙芜乡近5000名群众的安全出行,我们跟暴雨抢时间,争取早一些抢通路段。”胡晓亮说。

连日来,清流全县13个乡镇过程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李家乡、赖坊镇超过300毫米。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清流县多处路段出现土石塌方、路树倒伏、边沟堵塞、路面过水等危及公路通行安全的险情。全县共出动应急指挥、抢险车90台次,出动抢险人员391人次,共抢通因本轮持续降雨造成塌方中断的8条公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