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福建首个地方窑口研究中心落户晋江磁灶

2022-06-14 15:2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林晓燕)10日,中国古陶瓷学会磁灶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世界遗产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举行,标志着福建首个、全国第三个地方窑口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晋江磁灶。

中国古陶瓷学会磁灶窑研究中心设立于世界遗产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的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中心设立后,将进一步开展磁灶窑考古调查,寻找元明时期窑址,弥补磁灶窑址研究上的缺环;加大力度收集整理海内外有关磁灶窑的资料和信息,逐步建立起研究信息库;编辑出版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增强磁灶窑文化国际影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