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外籍留学生游鼓岭包粽子 体验中国文化

2022-06-06 09:0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端午佳节,外籍留学生在福州游鼓岭包粽子,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蔡丽洁)6月3日,“绣球绽放·醉美鼓岭”——中国鼓岭绣球花文化节暨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在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举行,30名外籍留学生参与其中,体验中国文化。

此次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融合福州市花卉协会、景区民宿、餐饮店等资源,举办丰富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不仅有端午包粽子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香囊DIY手工、点雄黄、鼓岭文创体验等互动环节,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民俗风情。随后,留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鼓岭万国公益社、绣球花海等景点,在福州鼓岭欢度佳节。

本次旅游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响福建省“福”文化,打造“听鼓岭故事享悠然山居”度假区品牌、“福”文化鼓岭国际旅游路线,丰富市民、游客夏季休闲生活,推进鼓岭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持续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的品牌效益。

外籍留学生在福州鼓岭游玩体验。(主办方供图)

此次参与活动的外籍留学生们,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其中,孟加拉国的孟德汉俊来到中国已有8年,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孟德汉俊告诉记者:“我喜欢中国。在中国生活很方便,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很亲密友好,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留在这里工作。”尼日利亚留学生李悦在村民的指导下,包出的粽子有模有样。李悦表示,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美食,喜欢中国的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同时也喜欢福州的文化氛围。

鼓岭位于福州东郊双鼓横断山脉,平均海拔750米至800米之间,最高海拔为998米,是福州的第一道生态屏障。由于气候宜人,景色秀丽,成为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每逢夏季,游客都会选择在端午节前后来到鼓岭,开启悠闲自在的山居度假生活。

外籍留学生畅游福州鼓岭。(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鼓岭长田溪花溪谷的“梯田绣球花海”,是近年来鼓岭倾力打造的生态景观,种植了约11万株绣球花,占地近15亩。每年6月端午节前后,花溪谷成片绣球花竞相开放,吸引无数游客游览观光,成为初夏时节福州最负盛名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中国鼓岭绣球花文化节期间,游客们除了在花海赏花之外,还可参与绣球花创意美照、视频线上征集、“生如夏花·诗意鼓岭”绣球花写生、“醉美绣球”压花等众多精彩活动,届时将邀请福州知名园艺大师现场给游客指导讲解压花技艺。在6月的每周末,还将举办以“梦幻Kuliang”为主题的大提琴演奏,国风走秀等众多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为方便市民群众游鼓岭,鼓岭交旅公司在6月1日至30日期间,每天8:00-17:00时段,每隔1小时准点发车,始末站:鼓山公交总站(地铁鼓山站B出口)——柳杉王公园,并在活动期间实行优惠票价:单程10元/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