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朱子带你游松柏”

2022-05-05 09:5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在南平市博物馆和建阳区将口镇支持下,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顺利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朱子带你游松柏”为主题的第一期亲子文化体验活动。

当日一大早,村子里就热闹起来了,村部广场上,迎来了参加文化体验活动的十组亲子家庭。

现场,孩子们换上汉服,举着“朱子带你游松柏”的指引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领略松柏的风光,并听取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朱子诗词、朱子家训、朱子四本的生动讲解,深切感受朱子文化的魅力。

之后,孩子们背着竹篓、戴着草帽来到当地有机生态茶园,体验上山采茶,体会春天赋予的山野乐趣。

回到村部的朱子书屋,孩子们跟着老师学唱感恩歌《爸爸妈妈谢谢你》,听老师讲解茶文化、建盏以及宋代独特的饮茶习俗等知识,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向父母长辈敬上一杯感恩茶,在茶汤中书写“福”字送给父母,表达感恩父母、关爱他人之情。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当地村民家中,体验舌尖上的松柏美食:锅边、油饼、清明粿…… (闽北日报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