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七旬老人探亲迷路 民警巡逻雨中救助

2017-06-27 08:54:39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大爷,出门不要再省那几块车费了,不然走失了可麻烦了。”624日,官路乡东洋村70多岁的许松兴大也正准备出门去乡镇所在地赶集购买东西,邻居老张笑着提醒他。

许大爷走失的故事还得从十几天前说起。64日下午1830分许,忠信派出所民警正如往常街面巡逻行至该镇排栅村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头上带着斗笠,手里拄着拐杖在雨中徘徊,大雨几乎淋湿了老人的衣服。这一幕让执勤民警产生警觉,于是上前与老人交谈。

通过交谈,民警得知老人于63日徒步到忠信镇村桥村亲戚家里做客,第二天早上又徒步返家。不料因对路况不熟,走错方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排栅村路段。天冷路滑,民警十分担心老人的安全,劝他到派出所休息并答应帮忙联系上他的家人。可是老人固执地不愿跟随民警前去,民警只好一边跟随老人,一边进行劝说。

经过一番耐心劝导,老人最终同意留在路边村民家中等他儿子来接。热心村民给老人递上热茶,并与他拉起了家常。聊天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74岁,由于上了岁数记不清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能说出自己家在官路乡。民警于是把老人的照片和基本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中,请求帮忙。消息发出去没过多久,就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最后老人的儿子和几个亲戚一同驾车来到排栅村。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帮我及时找到父亲。我们一家人都急得就要报警了。”接到父亲,许大爷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口地感谢。

                          (徐赵浦  祝芬)

民警提醒:

老人外出,家人要尽量陪同。最好放一张写有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的联系卡放在老人身上,万一老人迷路,热心人及民警可以及时提供帮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