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小车涉险人被困 老党员冒雨施救

2017-06-21 10:17:16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掉进水里了!611日晚7点,官路乡大雨如注,家住该乡高门村西山自然村的村民发现一辆小车在水里翻滚,马上打电话给村两委报告,正在村里值班的支委罗子忠知道后立即驱车前往,在途中遇到村民刘德旺,听闻有车被冲入水里,刘德旺便与罗子忠一同前往现场救人。

原来当晚,邓荣斌和几个朋友从官路乡王村村驾车前往姚宅村,雨势过大,道路被水淹没,再加上对路况不熟悉,车子在经过高门村西山自然村时,方向突然失控,往河里冲去,幸运的是,就在车子快冲入河里时,由于进水熄火,突然停了下来。此时车门已被锁死,大家连忙从车窗爬了出来,就在大家刚爬出来时,轿车由于重量减轻,一下被冲进了河水里。

两人到现场后,小车已经被湍急的河水冲走,所幸的是人已从车内逃离,被困在公路边的岩石壁上大声呼救,等待救援。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罗子忠,对救人颇有经验。他和刘德旺一边口头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减轻他们的焦虑心情,一边不顾衣服鞋子被水淹没,往被困处走去,此时水已经快漫到二人的腰部。走近了才发现,被困人员中,还有一名4岁的孩子,罗子忠决定先转移孩子,他们一人拿着手电筒,一人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再拿着绳子返回被困处,让几个大人拉着绳子,牵着手一起走,这才将被困人员都转移到安全地带。                  (张依婷 钟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