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15-06-23 13:39:4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5日,在浦城县京台闽浙省际口,两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分别配备"79式"微型冲锋枪、"64式"手枪以及防弹衣、防弹头盔等装备,配合其他民警,对过往的客车、货运车辆进行重点检查。"6月16日第七届海峡百姓论坛在武夷山召开。为了保障会议顺利进行,我们二中队在6月12日至20日启动了二级响应安保工作,执勤民警武装上岗,对入闽的车辆进行全方面排查,确保安全。"

京台闽浙省际口是重要的入闽通道,日往来车辆3000辆左右,是江南地区进入福建的捷径。最大限度整合警力保障省际口勤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制度,全面加强省际关口的拦查,是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加强我县高速公路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大队下设三个中队,其中两个为省际口中队,共有民警、协警47人,辖区总里程135.61公里,沿线经过9个乡镇。面对"人员少、里程长、管控范围大"的难题,三大队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崇高目标,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今年1月至5月,共查处现场交通违法9646起,占南平支队(七个大队)总量的24%;查处醉酒驾驶2起,行政拘留31人,占南平支队总量的31%,成功为我县人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行"。

"我队是一支年轻化的队伍,平均年龄29岁,5年以内工作经验的占67%。但同时年轻也是我们的本钱,年轻人有冲劲、肯学习,能更好地为当地政府、百姓服务。"大队长艾代增介绍说,为克服人员少的问题,单位民警牺牲大量休息时间,以单位为家,确保大队有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面上,24小时随时响应,尽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阶段。在工作过程中,该大队要求民警时刻树立服务意识,既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拦查、处理,也要把教育说服作为重要工作,提供有利的服务措施,和司机、群众交朋友。

三大队把路面管控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剑盾行动、打四非查四违、"酒后驾驶"、"联合治超"、"三年综合整治行动"、"逢五逢十"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我们警队有一个严肃的规定,警情就是命令。无论晴天、雨天、白天、黑夜、盛夏、严冬,一旦接到报警,白天五分钟、晚上十分钟之内必须出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故现场。"在日常执法执勤中,注重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对酒驾、毒驾采取零容忍,严查遮挡号牌、变造号牌及无证驾驶行为,打击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加强路面车辆动态安全的监管,尽可能消除乱开车,随意开车带来的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降雨量大、事故量有所上升的情况,三大队提前部署、认真研判,全面做好汛期人民群众出行管控工作。该大队提前对隐患点,易滑坡、发生事故路段进行了排查,及时与公路养护部门联系,对能养护、修复的路段提前处理,消除隐患。利用路边的LED情报板,播报路面情况,给过路司机详细的提示信息。同时,还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实时发布雨量、路况信息,确保汛期广大司机的行车安全。

据悉,三大队自建队以来,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先后荣获南平市委、总工会等市级嘉奖5项,支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优胜单位"等嘉奖5项,县人大还授予"人民满意交警队"荣誉称号。(袁野 彭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