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我县4名进京非正常上访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2015-06-23 13:33:5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5日,我县原退市三轮摩托车主黎某、王某、祖某、崔某4人,在其信访诉求已经得到依法公正处理后,仍提出无理诉求,串联进京采取过激行为非正常上访,逾越法律界限,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县公安局与北京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依法对黎某、王某给予刑事拘留,依法对崔某、祖某2人给予治安拘留。

黎某、王某、祖某、崔某4人对进京非正常上访行为后悔莫及。黎某说:"通过这几天的反思,我觉得这次去上访错误了,不应该这样做的,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教训,以后绝对不可能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要上访就要通过合法的渠道来解决事情,不能做过激行为。"王某说:"我错了,这次去北京上访给浦城丢脸了,你们不要学我这个样子,以后我也不会去北京上访了,你们也不要去上访了,有什么事情在当地政府解决就可以了,我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浦城人民。"崔某说:"去闹访这是不对的,扰乱了社会安宁,给社会造成了影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从今天起要改过自新,不做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祖某说:"我们知道错了,以后要改正,不违法了。"

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的通告,是浦城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告知的,其目的是要规范信访秩序,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非正常上访行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缠访、闹访是要严厉打击的,以后希望大家共同遵守。无论是个人、群体在主张合理利益诉求时,都必须依法依规,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或依法信访渠道进行,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访条例》明文规定,既要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又必须维护好信访秩序。但是黎某等人的所作所为,已经违反了信访规定,触犯了法律,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也损害了家乡的形象。良好的社会秩序永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无论以何种方式非正常上访,扰乱社会秩序,都要受到法律的惩处。作为公民的起码底线,就是要遵守社会公德,要摒弃闹访、缠访等不法行为,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王树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